2005中国金融国际年会 主题发言

MARTIN J. GRUBER

    Martin J. Gruber,麻省理工学院化学工程学士,哥伦比亚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和金融经济学博士。现任纽约大学斯特恩管理学院金融学讲席教授,美国金融协会和金融管理协会会员。

    Gruber教授是美国金融协会前任主席并任职纽约大学金融系主任九年之久。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共同基金,证券组合和分析,最佳证券投资理论等。他的著作《现代证券投资理论和投资分析》(Modern Portfolio Theory and Investment Analysis) 第六版是各大商学院最主要的教学课本之一。此外Gruber教授还出版了六本关于投资分析和证券投资管理的著作, 并曾在Journal of Finance,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Journal of Business, Management Scie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 Operations Research, Oxford Economic Papers and the Journal of Portfolio Management等主要学术刊物和杂志上发表过100多篇文章。Gruber教授曾获得过投资研究领域的Graham and Dodd奖项;2004年他获得了由AIMR颁发的著名的James R. Vertin奖项,该奖对他在投资领域所作的卓越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誉。

 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c) cfr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cicf2005@ccfr.org.cn or ccfrcicf2005@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