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征文 组织机构 往届回顾 年会联系
 

    大连市位于辽东半岛南端,介于北纬38度43分--40度10分、东经120度58分--123度31分之间。西北濒临渤海,东南面向黄海,与山东半岛隔海相对,共扼渤海湾,素有“京津门户” 之称;北面背依东北大陆,腹地辽阔,堪称“东北之窗”。


    大连市位于北半球的暖温带地区,具有海洋性特点的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0.5摄氏度,年降水量550--950毫米,全年日照总时数为2500--2800小时。


    大连风景秀美,比较著名的旅游景点有金石滩、旅顺、冰峪沟、星海湾、虎滩极地海洋动物馆、圣亚海洋世界、森林动物园、滨海路、女骑警、大型节庆活动、大连海鲜、大连紫檀阁、奥丽安娜号游轮、四维影院、现代博物馆、自然博物馆、贝壳展览馆。其中,滨海路美不胜收;星海公园粼光闪闪;金石滩风景迷人;圣亚海洋世界梦幻神奇。蛇岛 、鸟岛资源丰富,呈现奇特自然;海王九岛古礁怪石,令人叹为观止;金石滩神力公园,中国独一无二,棒棰岛风景绮丽,让人浮想连篇。大连湾炮台,让我们回到历史,回望过去;森林动物园,让我们回到自然,珍惜现在; 中山广场,让我们走向世界,放眼未来。


    大连是个美丽的海港城市,在这里蓝天、碧海、青山、白石、连绵起伏的海岸,潮起潮落的潮汐,真是如诗如画,一派旖旎的海滨风光。大连美妙的自然风光,加上多彩的人文景观,更是令人流连忘返。

 


 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Tel:+86-10-62773180 62795748 Fax:+86-10-62773180
 Copyright 2006-2008 © ccfr.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cicf@sem.tsinghua.edu.cn